摸鱼一时爽,一直摸鱼一直爽 ​​​​

【TVB兄弟】谢谢侬 LeoXFever 3/3 END

03

CP:夏天行x张非凡 

等级:PG

梗概:在21-22之间插播一下

警告:骨科



何铁男来得迅速,逐个问了病情后说:“我把Leo的车开回去,他顶了别人两个班,开车说不定就撞树。你两人搞定了就直接去我家。”

即便是非凡这样一颗心九曲十八弯的人,也很难拒绝扑面的热情。

更何况他现在也没处可去,如果住院一定会连累德博两头奔波,不得休息。

“那就麻烦凤姐了。”非凡低头。

“说什么麻烦,德博的好兄弟也是我的好兄弟,以前那些不愉快先放一放……诶,Leo呢?”

非凡瞪圆眼睛回忆,他实在是难受得精神涣散,竟然一时记不得了。

“可能是去买东西了。”德博将手放在他肩上轻拍:“他一下班就过来,应该是什么都没吃。”

正说着,前M9拎着一个咖啡厅的纸袋出现在拐角,看到铁男便微微点头致意。

 

“我去买了点吃的。”他说,“知道Iron你来这么快我就买你的份了。”

夏天行依次拿出了三个热饮杯放在小桌上,咖啡香一涌而出勾得人喉咙发痒。

此时张非凡才是真的“尽弃前嫌”,伸手便要去拿,夏天行眉梢一挑抬手架在对方手腕上。

空气一瞬间凝结。

德博紧张地看着他们两个,何铁男张开嘴巴想要说些什么。

夏天行抬手就是一招雪花神剑,嗓音冷冰冰:“肠胃有问题的人不能喝咖啡。”

“咖啡因戒断不能”的网络教主立地崩溃,他哀嚎出声,若非体力不济,此刻便要滚倒在地板上表示不满:“不是吧——”
何铁男鬼使神差地跟了句:“你乖啦。”

德博愕然转头看向铁男。

仿佛能传染似的,四个人眼神乱放片刻,都破功了功,因为是在医院,那笑声虽然刻意压低,却十分畅快。

 

“我现在知道了,管教这个网络教主呢,像德博这样什么都听他的肯定不行,还是要Leo这样黑口黑面的更有威慑力。”何铁男搂住天行肩膀使劲儿晃悠了下。

“那其他的就不管了,现在我这个网络教主,要黑口黑面的保镖先生带我去输液室输液,成不成?”非凡单手撑在椅子上,另只手大剌剌伸向天行,嘴角勾起的样子似乎在赌对方不敢靠近。

夏天行盯着他的眼睛,照旧微一偏头,似挑衅又似示好。

何铁男松开勒在小弟肩膀上的手臂,看着他走向张非凡,脑海中似乎跳出了什么模糊的影子,伴着孩童的笑声互相重叠击打。

他不知道的是,那景象也同时出现在另外两人的脑海里,他们与他拥有相同的基因,也存贮着生活在同一屋檐下的记忆。

张非凡追逐着那些死去的记忆,直到头晕目眩却连轮廓也描摹不出个大概;仿佛被五彩斑斓的影子裹挟,声音、气味、人影来往交错,却捕捉不到一星半点,他焦灼地将手指探进毫无意义的色块之中。

夏天行握住了那只手,手指滚烫,手心干燥,肌肤相触的瞬间,他听到了自头顶吹落的叮咚声,循声望去,便有一个小小的塑料风铃在那里旋转;风铃上悬挂的小丑鱼在空气中时而聚拢时而分离,一个孩童带笑的眼睛越过小丑鱼望与夏天行对视。

也就在那一瞬间,记忆消失了。

在过去的灰烬中,夏天行清醒过来,与自己四目相对的孩童已经变成了张非凡。他的心脏在胸膛里紧缩又猛然绽开,撞在肋骨上咚地一声响。

“怎么了?”非凡疑惑地皱眉,目光在三人身上梭巡,“你们是不是有感……?”

“没有。”夏天行生硬打断,同时扭过头去对着铁男和德博使眼色,“我看你是病糊涂了,疑神疑鬼。”

难得没有追问下去,张非凡顺着他的力气站起身,一步一晃走向了输液室。

德博站在原地看着两个人的背影,憋在胸口的浊气终于可以吐露出来。

 

即便身为VIP,也不能让感冒病毒少鞭挞你几下,但医疗效率仍是高出普罗大众数倍。

银亮针头刺入手背时,非凡立刻扭过头去,俨然一副身娇肉贵、不肯吃苦的少爷模样。

“消炎药水会有点痛,慢慢就适应了,”护士微微笑,“等下如果还不舒服就按铃。”

“多谢,”夏天行替教主大人答道,又看着对方调整好输液管才将热饮纸杯递过去,“补充一下水分。”

非凡眼带嫌弃地看着纸杯,直到夏天行拿杯子抵至脸上才悻悻伸手接过。

前M9用眼角夹他一下,又去拿膝头纸袋里的面包。

放在面前小桌板上的热饮纸杯,饮茶口上的塞子已经让夏天行摘走了,和张非凡动辄就要大闹天宫的性格不同,保镖先生干什么事情都是悄无声息的。

叹了口气,非凡拿起纸杯,一股甜辣微酸的味道萦绕鼻端,让他罢工的肠胃开始有了一点点松动:“这是什么?”

“喝了必死的药。”

“喝了不死怎么办?你售后?”

“行啊。”夏天行没在意地点头,终于抓出一个花花的纸包,“再加上这个,明年今天就是你的……”

“祭日”两字尚未出口却又咽了回去,还在等着后话预备反击的非凡,始终没有听到结尾,他抬头去看前M9,没想到对方却将头撇过,十分别扭的样子。

“我的什么?”他兴致勃勃追问。

“吃你的白土司。”夏天行恼羞成怒,抬手将纸包往他怀里丢。

非凡身手可远不如脑筋灵活,被突然一闹,手忙脚乱中还碰到了挂有点滴瓶的金属杆,发出好大声响。前M9慌忙伸手去扶,跟着就看到病室里不下五十道目光看向自己,不由得忍气吞声坐回了原位。

从此之后,不论四眼混蛋怎么挑拨,他都不肯理会半下。

若在平常,非凡就算是要掘地三尺也得破了对方的金钟罩,可现在他红蓝两个槽都已经见底,实在是没有力气持续输出,只得低头甚没滋味地啃着白土司。

两人便如怨偶一对,虽然连半个字都不肯吐露,内心却早已翻起千重恶浪,将对方打个满地找牙。

 

正如小学生作文里写的,“快乐的时光格外短暂”,赌气也会将分秒拖成无限。

夏天行朝着对面的空位置发呆不知多久,突然从眼角余光扫到一个晃动的物体,跟着肩膀一沉——非凡滚滚热地靠在了他肩上,毛孔散发出来的热力比刚刚也只是低了少许,略微急促的呼吸吹过他下颚,有些痒痒的。

僵硬感从肩膀处一寸寸蔓延到全身,前M9也想过要把那家伙推回到自己的位置上。在动手的瞬间,他却猛然回忆起在心战室时,非凡那一抹讽刺的微笑。

那样神气活现的人,生气也好、快乐也好,都要极尽地表达出来,而那样神气活现的人,脸上为何会出现那么苦涩的表情?

夏天行垂下眼帘,看到非凡垂在小桌板侧边的手腕,心脏再次紧缩起来。

他知道自己为什么讨厌这个人。

张非凡是个问题,又仿佛是个答案;可以亲近,却又无法让人放心信任;你以为可以远离他,下一瞬,他又出现在你面前,如同回应着刚刚暗许的誓言,不肯轻易消失。

他活生生的,却又始终刺痛着夏天行心中最不安定的地方。

也许下辈子重新活过,没有经历那么多背叛与抛弃,他会很喜欢他。

夏天行的鼻梁有些酸痛,他闭了闭眼睛,终于伸出手指圈住了张非凡的手腕,在对方的无知无觉中,感受着湿热皮肤下循环往复的脉动。

 

张非凡正在做梦。

他意识到这一点是因为自己正在向上望着,望着某个陌生男人臂弯里的小小男孩。

在全然陌生的环境中,只要看到那张稚嫩的懵懂脸庞,他便安下了心。

这些也许是真的记忆,也许是因为太过渴望真相,大脑编造出来的安慰剂。

唯一真实的,就是与他失散的小小孩童,并没有和那些张非凡抓不住的影子般消失不见,如今正好好地坐在自己身边。

——虽然变成又固执,又缺乏安全感的模样,别扭得飞天遁地,根本不可爱。

这个时刻保持警惕的男人,并不知道自己于睡梦中长长地吐出一口气,就这样放松了下来,传递过去的重量与温度愈发毫无保留。

他也不知道,于这虚幻的片刻里,他们轻易便跨越了所有鸿沟,拥有了彼此。

 

 

 

“然后呢。”德博问这句的时候,已经是三天后的上午了,非凡的情况大有好转,终于令凤姐允许他们去心战室看看。

万能助理兼职好兄弟双手抱肩,一副笃定后面还有大戏可以唱的模样。

网络教主正自慢吞吞地将厚外套穿在身上,因为手机叮当作响,并没有马上回答:“什么然后?”

“你说你对Leo说了谢谢。”德博并不放弃,似笑非笑地,“然后呢。”

非凡眯起眼睛:“我还不知道你竟然这么八卦。”

“我也不知道你那么喜欢他。”德博如同遭人击出全垒打的棒球,直飞天外。

嘴巴半张,那句“我根本都不喜欢他”忽然就说不出口了,从来口若悬河的网络教主就这样消音了。

德博看了他片刻,没奈何地摇头:“我现在就希望早日解决所有事情,恢复我清白的天煞孤星身份。”

“诶,童言无忌童言无忌,哪有人自己说自己的。”非凡啐道,“不过,我看凤姐和Iron都是喜欢你胜过我这个网络教主啊,这些家伙一点第六感都没有。”

“笑话,我这样的天降系,到哪里都有人追捧。”

听好友这么说,非凡终于破功,德博用肩头在他肩上一撞,两个人大笑出声。

 

“……然后呢。”好半天后,喘着气的德博重启话题。

非凡完全被他打败了:“服了你了。然后,他就瞪了我一眼。就那个样子,你知道的,脸上连条皱纹都没多给,眼神简直能杀人。”

 

——然后呢。

收回眼神的前M9拉开了计程车车门,逃难也似的钻进了副驾驶座。

刚刚睡醒、一脸懵的非凡坐进后排时还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,只知道盯着对方的后脑勺看。

“Leo,你是不是被我传染了?耳朵红成酱烧色的了。”

“再说就下车。”

对方这么回答。

 

END

 


评论(7)
热度(7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hobia | Powered by LOFTER